12/15/09

传道人的宿命??

上个星期坐在台下听一位传道人分享,他说了这么一句话“传道人在教会只有会友,没有朋友”。

这句话听起来很消极、可悲,让我觉得有点心寒,因为,在不久的将来,自己也会被归入队成为其中的一分子。虽然如此,我并不全信这句话。不过,从小就在教会混的我,也见过不少传道人在教会里,与会友的关系是“上下”。可是,也有例外的。有的牧者与会友是肝胆相照,惺惺相惜。

但愿我所认识的传道人,或是快要成为传道人,或是准备加入这行列的未来传道人,都能打破这句话的宿命!

4 comments:

  1. 银虎·仙人掌,至少您还有我这位朋友啦。在教会要找到“真心”的朋友很难的。哈哈。但我相信:『传道人在教会有会友,也有朋友』。

    ReplyDelete
  2. 友情,需要双方的付出与经营。真正的生命牧养,不会只“制造”会友,而迎不来朋友!牧养,若是双向的,关系就不会只停止在牧师-会友,而是成为朋友。

    ReplyDelete
  3. 野草,谢啦,万分感动有你这位好友!

    PS,你说的是,愿你在新的牧场能建立更多朋友!也愿神带领你的事工。

    ReplyDelete
  4. 那要看各人“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一些人要的“朋友”,是迎合自己,宠坏自己,对错都支持自己。能够让自己操纵他们来利己。很可惜,不少人满足这种“友情”。
    一些人要的“朋友”,是肝胆相照,诚实不伪。几年才见一次面没问题,只要有真正的关心。晓得在人前维护你,更晓得在你面前忠诚地纠正你。很可惜,这种朋友不多。
    因此,我也有很少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