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17

失败

关于“失败”
很多人都不愿承认自己的失败。
对于“失败”这个词,众人看了都会害怕。最好在这一生中都不要碰上它!
没有人喜欢失败。若要说,只能说自己做不好,不能说自己失败。
失败是一个负面的词,总觉得跟它有了挂钩,人生就不会很光彩。
好奇怪的一个字眼。
但是,人偏偏就是会失败。而且,天生就是失败者。所以,人很不喜欢自己。
越是要活得光彩的人生,越是容易失败。或者,光彩的人会尽力把失败隐藏起来,不让人看见。
所以,我们只看见他光彩的一面。事实上,人背后的失败,使他失去了自己。
弔诡的,越是隐藏失败,越是接近失败。

人为什么会害怕失败呢?
因为代表着自己是输家。因为代表着自己将失去一切。因为代表着自己失去尊严。因为代表着自己被遗弃。把这一切加起来,发现全都是负面的。所以,谁还愿意失败呢?没有人,连一个也没有!

勇于失败
耶稣是唯一一位走进失败的人。
祂是世人眼中的失败者,因为家人否认他、自己的学生离弃他、被人吐唾沫、没有枕头的地方、唯一的衣服也被人抢走。剩下的,只有木头,还有,带有嘲讽的称号牌子——犹太人的王。
这王所拥有的,也太寒酸了!谁会想到连安放自己尸体的地方也是别人的?
简直是彻底的失败!彻底的输家!

你会选择谁呢?
你会选择一位失败者为王吗?你会跟随一位彻底的输家吗?
难怪门徒会离弃他;难怪家人会嫌弃他;难怪世人会嘲笑他——不识好歹的家伙!
在众人的眼里,他的确是,输了,失败了。
但却不是上帝眼中的失败者。

反败为胜
上帝把他升为至高,
又赐给他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使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稣的名,众膝都要跪下,众口都要宣认:耶稣基督是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