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09

我需要有祢在我生命中


我看见有很多人在围着耶稣,彼拉多在审问祂,但是耶稣都没有回答,只是静默不语。但是当彼拉多问耶稣是犹太人的王吗?耶稣只说了一句话:“这是你说的”。语气很温和也很肯定,贯彻了我的心。就在大家期待耶稣回答更多的时候,彼拉多的妇人走了进来,我听到她叫彼拉多不要插手管这一件事,因为她说耶稣是个义人。她说的没错,耶稣的确是个义人,但是为什么其他的人要把祂钉十字架?我很生气也很焦急。我看见那些要钉耶稣十架的人,他们的眼神充满了怒火,恨不得马上就把耶稣处死。彼拉多在极力维护耶稣,但是他个人的力量不能胜过这一群人。我很想站出来替耶稣说话,但是我不敢,人太多了。耶稣还是默默不出声。我不敢靠近耶稣,我很想叫耶稣开口说话,至少一句为自己辩护的话啊!我很害怕因为众人要钉死祂,我很生气那些祭司长和文士,因为自己的私心而把耶稣置于死地。我很难过因为门徒不见了,只有耶稣一人独自留在审判台上。

那群人终于得逞了。耶稣被判死刑了。我看见兵丁带耶稣到一个地方,然后戏弄祂,脱去祂的衣服,给祂戴上荆棘的冠冕,讥笑祂!当兵丁脱去耶稣的衣服时,我看见祂的身体,很多鞭痕、伤痕累累。祂的头流血了,是被荆棘弄伤的。这样被戏弄祂还是不说话。我不能作什么。祂知道我在旁边,祂没有望我。若是祂望我,会增加我的内疚感。他们要祂背十字架到另一个地方。耶稣没有说什么就背了十字架。很重,我看见祂背得很吃力,一步一步地走,步伐不稳,随时会跌倒。有很多人跟在祂的后面,路旁也挤满了人。我也夹在人群中,被他们推着走。我听到很多人喊耶稣的名字,有些人却喊钉死祂吧!

终于到了那地方。兵丁把耶稣钉了,一锤一锤地打下去,撕心裂肺的痛,直刺心中。这样的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最后,祂被挂起来了。上面写着“这是犹太人的王”。是,祂是犹太人的王,但是却甘愿如此被人糟蹋。整个过程我都在场,却离祂很远。许久,人群渐渐散了。我走近十架,伸出颤抖的手摸了染有血的十架,我望着祂,祂也望着我,祂的眼神里没有丝毫埋怨、责怪、生气,有的是温柔、安详、肯定。
我:“主,你为什么要如此?值得吗?”
主:“值得”
我:“为什么?为什么?”
主:“因为是你!”
这句话震撼了我的心。我没有说话,心很痛,这么一个不配的人,祂却为我而死。
良久,我跪在十字架下,对主说:“主,感谢祢为我而死。求祢赐我力量和勇气背负祢给我的十字架。当我没有能力继续走下去的时候,请祢托着我。当我想放下十字架的时候,求祢和我一起背,成为我的后盾,用祢的爱坚固我,使我可以完成十字架的道路。我知道我不完美,还有很多缺点,求祢陶造我、洁净我,让我成为祢手中合用的器皿。主,我需要有祢在我生命中,让我的生命能够彰显祢的荣耀。”

1 comment:

  1. 你常跟我说,你很多时候都与神对话聊天。这我也向你学习,因你也曾鼓励我这样做。看来这是一次很深的领受,深深地感受耶稣的牺牲和爱。你是一个虔诚爱主的人,希望你把上帝的爱回应在人群中,你身边的人当中。加油,我们一起以身作则,以上帝在我们身上的爱和经历影响更多的人。^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