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9

第一年的神学生涯


时间过的很快,第一年就这样结束了。
感触很多。


喜……
第一天踏入神学院,怀着一颗兴奋既期待的心情,因为不知道课程是如何,身边的环境及人是怎样的,老师又是怎样的。最重要的是我可以重返校园读书,这是我事奉七年后很想进修提升自己的原因。我很期待校园的生活,没有其他的顾虑,唯一的目标是求取学问。

很开心自己在整年里真的有达到目标。那就是学习圣经及关于神学。很享受一些科目,例如新旧约导论、希腊文、属灵操练、宗教、阅读与推理、释经学……还有额外的诗班、Pastoral Group,与弟兄姐妹筹备活动、Gardening、预备早餐、洗碗碟等等,都是我很享受的事。

因此,我很期待明年的学院生活,虽然知道课程会一年比一年更艰难,但是,我相信靠着神的恩典,我能够走完,就像今年一样。

怒……
并没有很多怒,只是一些事情或情况是自己看不过眼的。例如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宿舍,彼此共用很多东西,但是,就是偏偏有些人不会懂得照顾,或是不里环境的肮脏,而继续袖手旁观,使到宿舍脏兮兮的!

哀……
认真的思考过了,并没有悲哀的事。倒是喜和乐多过哀和愁。


乐……
在学院认识了几位交心的弟兄姐妹。曾有一段时间自己选择在人际关系上原地踏步,并没有到封闭自己的阶段,可是就是不愿意敞开自己让别人进入。真正的原因或许是想保护自己,或是对人没有安全感。但是,慢慢地发觉身边的人,有几位的确是掏心出来真诚地与我建立友谊,所以,这层墙渐渐地一块一块地拆下了。

当这堵墙开始拆的时候,发现原来学院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终于给我有“家”的感觉。感谢神,让我经历这样的一个过程。特别是这一年里,我与房友建立了一个深厚的友谊,成为彼此鼓励,在软弱的时候成为对方的扶持。同时,也很感动的是有一班同学一起走这条路。我很喜欢我们一年班的同学,有他们的陪伴,这三年的求学道路充满了色彩,认真中带有玩闹,玩闹中也有认真。

回首自己的决定,我选择了那上好的路,是羊肠小径还是康庄大道??都无所谓了,我看到前头有的是百色齐开的花朵,还有那带有应许的彩虹。

最后,喜+怒+哀+乐 = 第一年的神学生涯!

8 comments:

  1. 愿这四个字能成为你未来三年的感受!加油!

    ReplyDelete
  2. 哈哈,看到你的感言心里也起了共鸣。
    我原本也是想写一篇感言的,
    可是还没有灵感,于是,在等待吧!
    加油咯,好姐妹!

    ReplyDelete
  3. 很高兴可以与你成为同班同学,一起在教牧小组里团契,一起在STM里学习。一年过去了,明年和后年还有在一起上课的时光,但愿在未来的日子依然可以一起勉励和学习互动。
    愿神赐福予你,姐妹。加油……

    ReplyDelete
  4. 我喜欢你那句“玩闹中带有认真,认真中带有玩闹”。非常有同感!

    也赞同你说,有很多事情真的很看不过眼。希望,明年已是Senior的我们,可以留给一年生好一点的榜样!每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学院生活将会更好!

    ReplyDelete
  5. 嗯,加油咯!
    好一句每人尽自己的本分,就能大大改善群体环境了。

    ReplyDelete
  6. 开拓部落格,不知是喜、怒、哀、还是乐?

    ReplyDelete
  7. 谢谢各位弟兄姐妹的回应,也希望看看你们在一年里感受是什么,不妨分享一下!
    回莎伦,开拓部落格是喜,因为让我开拓了自己世界的另一个天地,是属于自己的心路历程,也让别人参与的天地。

    ReplyDelete
  8. 我也有喜怒哀乐。。。这方面你最清楚了,跟你同房了一年,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和关爱。。。
    希望明年的你,继续迈向喜怒哀乐的学习生涯,过着精彩+充实的每一天。
    虽然明年我们不能再成为同房,但你是我心目中永远的同房。回想过去一年,房间就是我的家,因为与你相处就像家人一样,充满温馨,欢笑和关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