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10

希伯来文——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今天是登记下学期学科的日子。其实,心情是很矛盾的。因为,一边是经历了这学期的“痛苦”,期待被解放。另一边却又要“进入”另一个痛苦。想到现在还在为功课打拼,没完没了,没日没夜地埋首书中,实在是恐怖。想想自己还有一年半的时间要度过这么恐怖的日子,天啊,实在叫人难熬啊!(请容我发泄……)

另外,今天登记学科的时候,被逼做了一个选择,就是放弃选修希伯来文课!这决定真是难做,因为这个学期已经修了希伯来文初级课程,理当要继续修终极课程。但是,因为科目实在是相当吃重了(6个学科),所以只好舍了它。这不是我一贯的作风,不习惯有始无终的学习。情非得已……这次,鱼与熊掌都不能兼得了!( 有点对不起老师的感觉,哈哈,虽然知道修这课不是为了他!) 我还买了希伯来文的字典(不便宜啊!),真是英雄无用武之地!

9 comments:

  1. 只好DIY了,就好像讲道学2一样,DIY。希伯来文可能不会每个礼拜用,但讲道。。。就是每个传道人每个礼拜至少讲一次的。。。竟然要DIY。。。呵呵!hidden curriculum...hehe

    ReplyDelete
  2. 师姐出马,还吃尽这么多苦头,吓死我了!

    我真难了解您的苦楚,因为我还是在蜜月期,,,哈哈!

    那本字典,就卖给我啦,,,,打个六折,ok?

    ReplyDelete
  3. 不要把学习当作劳改啦。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论语·学而》
    难道一年半过后,不需要学习了不?
    学爱迪生,每天在实验室“玩耍”,其乐无比。他就在每天共舞的实验室里,发明了近三千种新玩意儿。
    书中自有黄金屋。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我开始在找人,明年第一个学期,来上希伯来文1,,,

    初生牛犊不怕虎,,,,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要希伯来文字典,不过最好是能发音的。哈哈!

    ReplyDelete
  7. 野草啊,很多东西都要DIY了……

    逍遥子,不要让我的牢骚给吓倒,你的天资高,应该会更容易应付。你加油咯!

    沙崙老师,我其实蛮享受读书的日子。自从工作了7年后,明白自己为何要学习,不像以往少年时求学的心态了。您固然说的不错,我找到了很多黄金!

    ReplyDelete
  8. 思问,
    发音的希伯来文课程衔接:http://www.animatedhebrew.com/lectures/index.html

    ReplyDelete
  9. 无意中竟然成为你部落格第一千位的游览者!有奖品吗?哈哈...发现你部落格的深度不断加深,实在见证了你在神学院的成长。你努力向学的态度是很值得我效法的。愿还仅有在神学院一年半的时光里,我们能把自己装备得更合乎主用。加油,姐妹!

    ReplyDelete